今天來聊聊同志交友軟體跟同志社群平台吧!

注意:今天的文章普遍級偏保護級,但仍涉及男同志之事,

無法接受此話題的朋友們請離場喔!


發了幾篇同志三溫暖心得文後

決定來換個話題聊聊(明明是想別那麼快寫完三溫暖文 )

我來分享一下我"出道"後的交友經歷吧~

 

我正式出道應該要算剛上大學後

原本一直住在家裡的我以前只能在家偷偷的看一些色情網站和我們的午夜慰藉 TT****來了解同志

直到準備上大學,買了第一支智慧手機、偷下載了同志交友軟體後,

這座秘密花園就逐漸在我的心中(不是後面)擴張了(是要描寫的多浪漫?)

到台北讀大學後,因為在那天高皇帝遠的花花世界中

我就更勇於踏入那繽紛的同志世界了。


高中階段,我只能在網路上探索

一個是當時最多人使用的無名小站

每個人除了要在網誌放一篇誰來我家外,gay們都還要再特別開一篇圈內簽到本(還要特別用四碼鎖住XD)

大家就用通用的四碼在網誌跟相簿間互相交流(有的人的相簿真的很精采)

另一個就是拓網交友了(現已關閉)

那時還蠻熱衷於寫日記的

每天還要到私心喜歡的菜的頁面去給愛心&踏遍每篇日記(花癡)

當時透過拓網交友認識了不少網友

至於TT拓網那時候我只用來消遣跟宣洩高中青少年男孩的青春期衝動

所以沒在經營帳號XD


到了大學時期終於能解放自我了

但其實大一的時候我還只是個啥都不懂的小臭gay(喂)

只敢在手機的交友軟體上偷看帥哥(當時還孬到封鎖了突然看到出現在app上的同宿舍室友 )

當時最多的互動是在ptt的gay板(俗稱的甲板)上

除了在甲板上看文章外

也參與了不少"遊戲徵人"(宅味飄散)

除了熱門線上遊戲外,大家也很喜歡玩小品網頁遊戲

那時候藉由玩遊戲認識到了一群朋友,每個晚上有空就會掛在遊戲上邊玩邊聊天

久而久之便開始會揪出門逛街吃飯玩桌遊,他們正是我所認識的第一批見過面的同志網友們

也在那群朋友中進一步認識了我的第一任男友

之後也陸續因為線上遊戲徵人文(到底有多愛玩遊戲)認識到了真的無話不談的摯友(這位摯友很有故事)

 

到後來能認識其他gay朋友的媒介我幾乎都是靠手機交友app了

像是之後的第二任男友、幾個曖昧對象(哭)、不少到現在都還不錯的朋友們

都是藉由交友軟體認識到的

還能透過這些朋友再認識他的朋友們

所以別再說交友軟體只能約砲了!

在上面確實能認識到不需要打砲的朋友呀


說到底

除非你有參與類似同志社團、組織或是參加活動等

否則同志們想要在現實生活中認識到其他同志確實比較難

更不用說要交男友了

 

不過現在可以認識朋友的媒介跟平台比起之前是更加多樣化了

就連FB、IG都能看到不少社群都能跟同志們互動聊天

只要能敞開心胸,

試著跟新加入的line群組成員聊聊天、在論壇中發個自介文、或是在app上勇敢發訊息給你的菜(記得互動要有禮貌呀)

要認識到朋友真的不難

如果能因此認識到互相喜歡的對象也不枉費你的"小出櫃"了

 

但如果你是完全不能出櫃的朋友(連圈內人都不行),也只能說聲抱歉了

如果你不能讓地球上的另外一個人類知道你是gay,卻又想多認識gay,那幾乎是不可能的

我認為可以自己決定取捨:我是否能在app上直接露面、或是接受換照、或是只接受文字交流...等等的

總歸一句,你想認識gay,你也得讓人知道你是gay

如果還是會擔心,一步一步來吧,先從無頭帳號開始熟悉交友軟體環境吧


最後要提醒各位朋友

放在交友軟體上的東西是"公開"的,包含你開給別人的私照!

請各位要謹慎評估你想要給別人看的資訊

否則你的私密訊息或是驚人的香蕉照 就可能會流竄於茫茫網路海中了(望向藍色小鳥跟tt)

(最多跟對方報數字就好,真要看對方的香蕉見了面再看也行呀,對方真的想見你的話大多不會因此拒絕)

可別在未來認識了新朋友時,對方看到你心裡的第一句話就是:"我看過他的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see1069 的頭像
    hesee1069

    賀弟聊聊同志

    hesee1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